• 南投市殯葬管理所於民國102年10月份揭牌啟用,位於本市大崗段永豐納骨堂-祐寧堂旁基地。本市公墓計有11處、納骨堂計有中興納骨堂及永豐納骨堂等2處;中興納骨堂囿於69年省府興建中興新村,因虎山公墓無主墓遷葬,而興建中興納骨堂-懷恩堂,於80年規劃興建懷仁及懷德2堂,樓板面積1,684平方公尺,3層樓古式的建築,採座東朝西方位,佔地面積約6,308.23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3,500平方公尺,中興納骨堂於84年納入公共造產事業。 永豐納骨堂建於66年間,採座西朝東方位,地上二層,佔地面積約2.5公頃,內設有祖先牌位、骨灰及骨骸等。

    鑒於本市永豐及中興納骨堂之容納量已日趨飽和及本市納骨堂至今約30年,剩餘櫃位外觀無競爭力,民眾不願進堂放置先人骨灰(骸),甚至退堂,爰此及早興建納骨塔以因應市場需求。永豐納骨堂-祐寧堂,自95年起規劃多年,因法令等相關問題延誤至今,為維本市公共造產能永續經營運作及公共建設不可停止以維護公共利益考量下本所在經過審慎評估後,即開始積極籌建(新)永豐納骨堂-祐寧堂,3層樓古式的建築,採座西朝東方位,總容量計35,000餘位,本市殯葬業務從墓葬漸轉型為火葬為主並以納骨堂安奉為主流,本所以公墓公園化的理念規劃經營,提供往者後代子孫慎終追遠的地方,為因應未來殯葬業務之成長需要而成立南投市殯葬管理所,加強殯葬設施維護改善及規劃能力,以專責專業的組織,提升效能,全方位經營,提供更優質的殯葬服務,讓往生者在莊嚴、溫馨氛圍下,有尊嚴的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 主要服務項目:
  • 一、 納骨堂骨灰(骸)存、寄放
    二、 墓葬服務
    三、 春季、秋季大典服務